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4 2023年1月5日
要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假将至
教育部门学校发出警示

本报讯(记者 得舟)西宁市2022—2023年度寒假将至,为确保全市大中小学生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文明的寒假生活,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纷纷向学生及家长发出安全警示和温馨提醒。

如城北区教育局以“2022—2023年度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提醒家长们要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叮嘱孩子一是外出时要严守交通规则,不乱穿公路、不翻越栏杆,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或抛物击车,不乘坐无牌车、农用三轮车、超载车等。二是教育孩子不私自或与他人结伴滑冰、滑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滑冰、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滑冰、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去冰钓等。三是要教育孩子不在家中玩火,不在林区草原用火,一旦遭遇火灾应做到科学逃生。四是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五是要让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不乱动、乱拆电线、插座和电器设备;让孩子牢记110、119、120 等报警(急救)电话。六是要引导孩子合理利用网络,在家玩手机、上网要适当控制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有害信息,不外出会见网友等。七是加强对孩子防拐骗、防诈骗教育。八是我省范围内已经不存在合法的语、数、英等学科类培训机构,家长们请不要轻信以家教、名师办学等形式的教育培训招生宣传和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的招生广告,谨防上当受骗。我市一些大中小学校则温馨提醒学生:寒假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及安全意识,规律作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外出时要随时向家人汇报行程和所乘坐车辆信息;远离不良网络信息、不沉迷游戏;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假时间巩固旧知识点、预习新知识点并阅读有益书籍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