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7 2023年1月10日
综合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388万元!城北区盐庄村村民喜领分红

本报讯(记者 小蕊 通讯员 范生栋)“赶在年前把集体经济的分红分给了我们,我们真是太高兴了,日子越来越红火,我们干劲也越来越足!”年末岁初,城北区马坊街道盐庄村村民迎来“喜事”,村集体经济结出硕果,388万元分红甜了村民心。

近年来,马坊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辖区地貌和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将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点推动马坊片区城市服务业发展。盐庄村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点”规划设计理念,在城北区工青妇联结对帮扶下,通过对口帮扶、产业扶贫、社会投资、财政自筹等多种方式,投资56万元,立足村情实际和资源禀赋,打造了失地农民创业街,方便辖区及周边住户平价购物,品尝特色小吃,打造娱乐游戏为一体的乡村创业就业项目。村民及外来人员通过创业街做起生意,从事面条加工、销售熟食和蔬菜水果等多种经营,增收渠道快速拓宽,不仅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

此外,马坊街道办事处还充分发挥马坊片区钢城小镇党建联盟作用,构建了以中心党委为核心、马坊片区9个社区4个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联盟体系,形成了优势资源共用、团结协作共赢、困难群体共帮、打造特色共富、发展成果共享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格局。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