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10 2023年1月10日
海北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级网”推动
党的二十大宣讲深入人心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杜照林 刘继雯)冬日的刚察草原,空气里透着阵阵凉意,但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让群众感受到浓浓暖意。

连日来,刚察县伊克乌兰乡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情实际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五级网”为抓手,全面推行“一核心五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发动联村领导、“一核五队促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党建信息员、网格长及联户小组长力量,打造了7支以联户小组为最小作战单位的宣讲组,通过下沉一线、蹲点调研、走门串户、召开群众大会、党员大会、走访“两代表一委员”等形式推进学习往深里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牧区宣讲深入人心。

“宣讲员用我们身边的事情举例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经过十年伟大变革,现在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解决了大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到社保医保服务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我相信牧区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角什科贡麻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合加由衷感叹道。

围绕谁来讲、讲给谁、怎么讲、在哪讲,宣讲帮扶工作组及时到各自联系村下沉蹲点,依托草滩讲堂,发挥文化宣传工作队统领作用,充分运用藏汉双语“理论+文艺”形式,“唠嗑式”宣讲 ,用小切口、新角度阐述大思想、大道理,让党的理论带有“青稞味”、飘着“酥油香”,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伊克乌兰乡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推进等会议,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落实“三会一课”、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引领带动全乡党员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表率。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率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学深悟透,才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更多的群众。”压公麻村党支部书记拉藏南吉说。

报备、接车、检查、消杀、装车……伊克乌兰乡政府工作人员陈海龙、马海明一大早便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陈海龙说:“牛羊出栏过程因为疫情变得有些复杂,我绝不能大意。”

受疫情影响,伊克乌兰乡面临牛羊压栏滞销。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压力,伊克乌兰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宣传县政府“抗疫助企保民生促发展22条措施”及9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抓保障、促生产、惠民生。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