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10 2023年1月10日
海北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源县多措并举
强化饲草储备

本报讯(通讯员 门源宣) 眼下进入冬季,为确保牲畜安全顺利越冬度春,门源县畜牧兽医站积极引导农牧民提高牲畜出栏率,减轻冬季饲草料储备和冬春牧场压力,引导群众积极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早部署、早动手、早准备,全力构建牲畜越冬“安全网”。

门源县畜牧兽医站提前对牲畜饲草料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严格的分工措施,实行分片包干落实人员,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人,安排各乡镇兽医站人员深入一线走访农牧户、摸清牲畜存栏情况,确保草料储备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利用养殖排查、疫情排查、动物防疫工作等有利时机,积极向农牧民宣传储备饲草料的重要性,引导农牧民“早备草,备足料”,为牲畜安全越冬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组织各乡镇兽医站人员深入各村,指导农牧民做好草料储备准备,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农牧户在牲畜养殖中遇到的问题,做好牲畜防疫、圈舍消毒、通风等工作,降低生产母畜发病率,提高牲畜成活率。为了让牲畜安全越冬,确保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各乡镇兽医站积极投身到牲畜越冬“口粮”的准备工作中,确保牲畜能安全越冬。

截至目前,门源县累计储备饲草料 23.6634万吨,其中饲草储备16.1408万吨,饲料储备7.5226万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