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2 2023年1月13日
要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张艳艳)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晨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系统,为做好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市人大各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全力推动市委全会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高举旗帜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的作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主线抓落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服务好全市发展的大局和主线,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依法履职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科学谋划西宁人大2023年工作,认真抓好年度立法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科学谋划好今年的监督议题,着力提高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以高效能监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成果和治理效能。持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三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强“两室一平台”建设,做好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培训教育,强化“七个思维”、增强“三项本领”,创新推动西宁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各项政策落实、工作落地,使市委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