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2 2023年1月13日
要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快马加鞭构建园区
“三核十区百园”

本报讯(记者 王琼)近年来,全市农业领域产学研用合作更加务实、高效,企业对接专家资源更加便捷、及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更加快速、实用,各类农业科技创新主体的创新引领作用发挥更加显著,构建园区“三核十区百园”发展新格局蹄疾步稳,基础更加稳固,阵地更加坚实,园区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型园区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过去一年里,我市依托园区“百名专家工作站”,组织“专家企业行”调研走访活动122次;聚焦高原果蔬、特色种业、城郊畜牧业、特色资源精深加工等优势主导产业,组建种植、养殖、精深加工3个组团式服务专家团队,服务重点企业31家,引进、开发、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100余项,破解产业发展技术难题30余项,促进农业优质高效、轻简安全,共取得专利、软著、成果等20余项,有效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全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紧紧围绕园区和企业发展对各级各类人才的强烈需求,采取“理论知识+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方式,组织举办各类培训学习交流活动25次,线上服务平台接受技术咨询225次,培训农业企业技术骨干750余人次,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土技术能手。截至目前,培育认定青海小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农市级科技型企业98家,青海召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市级农业科技园33家,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等省级科技型企业118家,青海裕福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促进了农业科技创新主体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

加强产销对接,帮助园区企业生产的特色农畜产品“走出去”,举办首届科技创新成果展暨农商农市对接活动,组织各农业科技园展示科技创新成果200余项,邀请大百、宁食、王府井等20余家省内外商超负责人、采购经理参加购销对接,签订购销协议12项,年销售量达到9000吨,协议金额2300余万元,进一步畅通了园区企业优质特色农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了助企纾困和品牌打造取得双丰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