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9 2023年1月19日
果洛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果洛宣)为做好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及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要求,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督查组赴果洛州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查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落实、重症患者救治、老年人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准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治疗药品和试剂储备、农村牧区疫情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情况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一行深入久治县、班玛县和甘德县县级综合医院、疾控中心、方舱医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通过查阅各类记录、资料、台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督查组在对果洛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抓好“乙类乙管”方案细化落实,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医疗物资、医护力量调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分级诊疗,着重加强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确保存在重症风险的患者能够得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转化率和死亡率。三要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牧民群众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并对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健康服务。四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要全面深入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反恐维稳方面的隐患排查,总结好工作经验,促整改、补短板,消除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将至,督查组代表省卫生健康委慰问部分医疗机构和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感谢广大医务人员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