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6 2023年1月20日
聚焦全省两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投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征程

黄南州尖扎县委书记 才科杰

政府工作报告凝聚民意、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和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廓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以“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引领,彰显尖扎生态担当。尖扎县将有力有序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加快实施以黄河流域农村污水治理和隆务河流域(尖扎段)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为龙头的近4亿元生态保护项目。持续以“线上线下、水陆同治”为特色的河湖长制擦亮“天下黄河尖扎秀”的生态名片;以守护百万亩绿化面积为重点的林草长制全面巩固和提升国土绿化成果;以“全覆盖、精细化、长效化”为原则的街长制助力全民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不断提升尖扎生态颜值。

以融入“加快产业‘四地’建设”为契机,壮大特色产业。作为黄河流域兼具农牧特色和环西宁一小时经济圈的文旅资源富集县,尖扎县将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积极融入报告提出的“设立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深挖“百里万亩果蔬之乡”等资源优势,发展观光农业、智慧农业,提升全域旅游内涵和服务质量。积极打造青海民宿第一县品牌,高质量完成百美村宿建设项目,推进全县56个乡村旅游接待点精品线路推介和景点“创A”“升A”工作,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不断拓展尖扎3镇6乡6万群众增收渠道。

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狠抓民生福祉。尖扎县将从解决群众根本利益着眼,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山上山下一体进步,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坚持加大普惠性、基础性民生项目实施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推进新农村建设,补齐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同时,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作风建设,聚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办成一批有温度、有情怀的民生实事,促进经济全面恢复,努力实现“树立青海涉藏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样板”奋斗目标。(记者 王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