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7 2023年1月20日
聚焦全省两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锚定高质量久治县阔步新征程

果洛州久治县委书记 索南多

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主题鲜明,与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政府工作的使命任务,设立了合理区间的预期目标,提振及调动了各方面信心和积极性,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收听报告、学习报告,让我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赶考”意识更加清醒坚定。

面向新征程,我们将深学细悟笃行报告精神,按照“走出一条‘高原特色、青海特征’的现代化发展之路”的要求,努力做到“六个更加注重”,把成果体现到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到为民施政的初心上,体现到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上。在持续做大做强生态产业上,以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久治牦牛”畜种保护和品种选育,注重绿色兴牧、质量兴牧、品牌兴牧,巩固提升“久治牦牛”良种繁育基地,不断扩大全县饲草种植基地建设,继续做好以草定畜和草畜平衡工作,实现生态效应、经济效益“双丰收”。在做深做细畜产品加工业上,深入推进有机畜产品加工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打造全域绿色生态有机产品全覆盖,依托有机肥加工厂和有机奶生产基地,打造生态畜牧业产品全产业链。加快争取仓储冷链配套设施建设,锻造延伸供应链条,不断拓宽和满足市场需求,力求把“久字号”绿色有机畜产品面向全省推向全国,不断扩大“久治牦牛”在全国有机生态畜产品中的占比和份额。在扎实推进生态综合治理上,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推进生态屏障区保护修复,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有序实施划区轮牧等休养生息制度,持续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实现生态补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责任制,严守生态红线,持续增强生态系统循环修复能力,切实捍卫好久治大地的绿水青山。

(记者 晴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