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8 2023年3月24日
综合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中区:全力打造清洁舒适的城区环境

本报讯(记者 晴空 )深度保洁市容环境卫生、开展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加强城区公共绿地春灌……连日来,按照城中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针对冬春季节交替城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制定《春季城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春季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清洁舒适的城区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区市政公共服务中心对城区主次道路实施分类分级保洁作业,人行道、辅道采取人工“一日两普扫、全天候捡拾”,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回捡拾保洁,并向保洁边界以外延伸,确保保洁不间断、无空档,不留保洁盲区。截至目前,共出动保洁人员60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8处,清除卫生死角垃圾10余吨,清理小广告1300余处。

同时,加强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将主次道路公交站点、隔离护栏、烟蒂柱、果皮箱、绿化带等城市家具全部纳入保洁范围,人行道、垃圾收运点、排水井口等易积存尘土及脏污的部位利用高压冲洗车辆进行冲洗保洁,全面提升道路整体洁净度。加强公厕的保洁管理,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原则,对城区的77座公厕内地板、墙面、窗台、门帘等设施进行每日多频次冲洗、消杀、除臭,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为市民提供洁净、舒心、安全的如厕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绿化景观效果,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整治各片区绿地枯枝败叶,各公园、游园卫生达到无死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开展绿地春灌工作的同时给苗木进行洗尘,确保苗木正常返青所需水分;园内石凳、宣传栏、警示牌等公共设施做到每天擦洗。针对春季季节性扬尘天气特点,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大气环境污染防治力度,不断优化空气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