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8 2023年5月24日
交通热线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户用各种物品霸占停车位 过分!

近日,有市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昌运世纪村小区、申宁路格兰小镇小区门口设置的公共临时停车位,经常被附近的商户霸占,导致有停车需求的市民下班回家后无法停车,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市民反映

李先生说,自昌运世纪村小区门口施划了公共临时停车位以来,极大地解决了小区车位少的问题。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临街商铺不管停车场内是否有空余车位,都用杂物霸占停车位,导致居民们无法停车。

市民韩先生说,前几天他在昌运世纪村小区附近办事,进入停车场后,正好看到一商铺门前有个车位,就将车停了上去,可刚下车就被店内人员拦住,让其把车停到别的车位上去,称一会有车往店里卸货,因为有事要办,他并没理会,可这种行为太过分,公共停车位一位难求,商户不能图自己的私利阻止他人停车。

记者调查

接到市民反映后,5月21日晚记者来到昌运世纪村小区门口看到,该停车场设置了约30多个停车位,其中有10余处车位被商户用摩托车、购物车、三角筒占据。商户们说,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其他车辆停放以免影响他们做生意,另外5个停车位都被顺丰快递车占据 ,还有一家汽车装饰公司不仅用锥形桶占据了2个车位,同时还停放了3辆二手车在停车位上,部分私家车因没有车位只能将车停在辅道和公交港湾内。现场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说,白天商户们占的车位多,他们经常需要将商铺放置的杂物搬走腾出车位,为此经常与商户发生争吵。

采访中申宁路格兰小镇小区居民也反映,他们小区西门施划了三四十个公共临时停车位,也存在被快递公司和汽车租赁公司占据的情况。

部门答复

就以上市民反映的问题,城东区临停办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去现场查看并加强管理。城中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已经对霸占车位的两家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车辆限期驶离。 一竹 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