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2 2023年1月10日
要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4.26亿元! 西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王琼)西宁科技大市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公益型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始终以解决企业科技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22年,服务企业455家次,举办3场科技成果对接会和1场中国创新挑战赛,征集发布省内外科技成果794项,促成签约合作项目46项,签约金额4.26亿元,促进西宁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西宁科技大市场精准服务,发挥大市场职能,开展常态化企业服务,全年建立服务台账246家,解决企业研发投入归集、科技项目申报、技术合同登记、科技政策奖励等问题625项,获得企业高度肯定。在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上成功对接人才项目需求7项,柔性引进博士7名。在全市范围内首次使用线上实时签约和线上赛事评比功能,提高成果转化对接会效率,干部队伍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不断扩大省内外科技合作交流,为企业长远发展谋求更大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青海—安徽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西宁第三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黄河流域城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暨“中国好技术”黄河流域专场发布会、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等活动,联通成都、西安、兰州、银川、乌鲁木齐、上海浦东、武汉、南京、张掖、运城、北京、浙江、山东等19个省市40余家单位,搭建合作空间,极力促成合作,得到了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认可。

西宁科技大市场在西宁乃至青海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方式不断创新,为西宁科技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