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7 2023年1月10日
综合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中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

本报讯(记者 张艳艳)入情入理的微宣讲讲起来,听得入神的百姓点头笑起来。1月9日下午,城中区总寨镇总南村村委会热闹非凡,从村头村尾赶来的村民集中在村委会小广场,兴致勃勃地当起了学生,认真聆听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宣讲中,蒲公英宣讲队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针对总南村自身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农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最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大家一起谈感受、谈发展,用老百姓的话,打动老百姓的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

接地气的宣讲内容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让村民听得有信心、有干劲、有方向。近期以来,城中区围绕“讲政策、送服务、促振兴、保稳定”四个方面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近100名宣讲干部和蒲公英宣讲队及小分队成员纷纷进乡村、入农家、走田间,采用微课堂、板凳会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惠民政策,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把“大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大白话”,把文件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为党员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路鼓劲加油。

截至目前,城中区已开展集中宣讲8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推动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宣讲内容覆盖到村、覆盖到户,把党的惠农强农政策送到位,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位,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