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7 2023年1月10日
综合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16个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本报讯(记者 北方)村级谋划初申请,乡镇党委再审议,县级层面又审定,专家论证终定音,2023年大通县将聚焦项目建设遴选,创新建立项目“四级联审”机制,审定东峡镇全域污水示范镇二期、大通县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等16个项目,涉及资金13111万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四级联审”机制,极大地优化提升了乡村振兴项目设计、实施、审批工作体系,也为推动落实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实现了全过程参与、全生命周期监管,确保乡村振兴项目作用发挥提供了科学依据,避免了盲目上项目情况的出现,确保了乡村振兴项目更加精准,更加经济。

据悉,大通县乡村振兴局以机制促落实,以落实保发展,实现乡村振兴项目谋划规范化、程序化、高效化,对各乡镇上报的实施项目召开局党组会进行审定,围绕项目实施方案从建设地点合法性、资金规模合理性、建设内容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审定,为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算好时间账、经济账,优化项目实施方案,提高项目可实施性、可操作性,确保项目实施真正达到惠农惠民,造福群众。对局党组会审定的乡村振兴项目,根据项目不同类型,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召开论证会进行论证,参加论证的专家围绕项目工程量、造价、环保、地勘等方面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给出专业性修改意见和指导,并根据论证情况确定是否对该项目进行实施建设,为项目实施再加一层“保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