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8 2023年3月23日
综合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恋爱真诈骗 城北公安破获一起交友诈骗案

本报讯(记者 李雪)甜蜜热恋、幸福婚姻、美满家庭,是许多人的憧憬和向往。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携手一生的幌子,假借事由骗取钱财。近日,马坊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恋爱交友诈骗案件。

2022年8月,马坊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被“男友”以恋爱为名诈骗。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2020年2月,报案人赵女士在一次与同事的聚会上认识了段某,两人在聚会中相谈甚欢,互留微信的两人在日后的聊天中逐步确立了恋爱关系,开始了一段“甜蜜恋爱”。

在恋爱期间,段某声称自己是个体工商户,经营着一家小店。渐渐地,开始以进货、买房子、去外地看病、报考公务员培训班等各种理由,向赵女士借钱。面对爱人的求助,坠入爱河的赵女士从未产生过怀疑,陆续向段某转账30余万元。

因段某一直声称自己患有严重的疾病,犹豫再三,赵女士决定和段某分手。分手后,赵女士向段某索要恋爱期间他从自己手中借走的钱,但段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2022年8月的一天,赵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的女子自称是段某的妻子,从段某妻子的描述中,赵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以为的“甜蜜恋爱”不过是段某精心编织的一张“圈钱网”,于是立即前往马坊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马坊派出所迅速安排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多方取证、循线追踪,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段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