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返回首页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 版面概览  
A09 2023年4月7日
社区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面积收装修垃圾清运费 不行

近日,民惠城小区居民向晚报记者反映,该小区物业按房屋面积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不知是否合理,希望记者予以关注。

居民反映

刘先生说,他1月初在民惠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3月21日到物业交物业费时,工作人员收取了他每平方米6元的装修垃圾清运费,他的房屋91平方米,装修建筑垃圾清运费为547.8元,他觉得虽然小区部分房屋面积相同,但每户装修项目不同,有的要改地暖,有的简装,产生的垃圾量肯定不同但收费却一样,物业应当根据居民自家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量收取清运费,不应该按面积收取。并且物业还要求居民们办理装修临时通知单,15元一张,装修临时出入证10元1个,虽然感觉不合理,但还是办理了两个方便出入。

记者调查

4月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实地采访。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物业收款单据上看到,建筑垃圾清运费确为547.8元,其他费用35元,共计582.8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装修的居民,他们都认为,每个月都要向物业公司交物业费,难道物业费当中不包含垃圾清运费吗,这是不是重复收费?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物业费中不包含建筑垃圾清运费,他们也是找外面清运车运垃圾,需要额外付钱,办理出入证是为了方便管理。

部门答复

记者从市发改委价格处了解到,对于装修垃圾清运费有明确规定,各类建筑垃圾按实际垃圾量收取,由城管部门安排清运的,每吨收取垃圾处理费40元,指定垃圾场的每吨收取垃圾处理费5元,按面积收取垃圾处理费用和收费标准相比,前者收费是收费标准的5至10倍,因此物业按照每平方米标准收费是不合理的。就物业收取装修临时通知单、装修临时出入证的问题记者反映至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处,工作人员查阅相关条例后表示收费不合理,将会和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并到小区进行实地调查,如果存在不合理收费行为,将进行纠正。

记者 一竹

下一篇